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经济活动分析助力打造效益梅汕

2018-08-17 10:0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钱程

“总结上半年项目部经济管理工作,分析经济运行情况,加强对标管理,认清长处和短板,查找存在差距和问题的原因,深入研究扬长补短、强化管理、提质增效的对策和措施,确保完成年度经济指标。”8月12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梅汕项目部2018年度中期经济活动分析会如期召开,大家围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明确方向,查找差距;分析问题,谋划思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会议由局项目部总会计师曾祥君主持。

8月12日,集团公司梅汕项目部召开2018年中期经济活动分析会。钱程 摄.JPG

“召开经济活动分析会,既是一次总结会,也是对下阶段工作的动员会,希望各分部要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要粉饰太平。”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梅汕项目部经理杨社安在会前向与会成员说到。

 会上,各分部经理分别做分析汇报,分析了各自在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产生原因,提出了改进计划和措施;项目部总经济师丁佰胜通报了整个项目的经济状况;项目部各业务部门,从增值税筹划、价差清理、安全生产费使用、材料价格控制、党团活动经费的使用等不同方面指出了项目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杨社安在总结讲话中就抓好经济管理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经济活动分析工作的重要性,构建经济活动分析良性运行机制;二是项目班子应当理清项目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及时制定相应的对策;三是要着力抓好重点工作,全面完成各项既定指标,强化贯彻落实“1234”项目管理法,多措并开源节流,优化改进现场施工工艺工法,降低施工成本。

党工委书记汪文富强调,召开经济活动分析会,就是希望通过分析检验项目成效,通过分析摸清工程进展情况,通过分析理顺经济运行态势。良好、稳定的经济运行秩序,是实现健康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我们要务必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责任意识、竞争意识,攻坚克险、知难而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再创辉煌,再谱新篇!

通过此次经济活动分析,项目部摸清了“家底”,理顺了下阶段工作思路,使项目部进一步认清了项目部目前经济状况,增强了全员的危机感和紧迫感。项目部将继续落实责任,攻坚克难,确保各项任务指标圆满完成。

梅汕项目部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各分部经理、书记、总工、工经负责人、物资负责人、财务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