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星级职工”评定让一线岗位“星光熠熠”

2018-08-17 09:0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曲阳


为培养造就一支敬业爱岗、技能精湛、作业标准、纪律严明的职工队伍,南阳车务段深入开展“星级职工”创建评定工作,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为人才队伍培养“精兵强将”。

该段认真学习集团公司相关文电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成立由段长、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星级职工”评定领导小组,各科室负责人任组员,下设考评办负责“星级职工”考评的日常管理工作。先后召开5次专题会议,由考评办牵头,做好组织协调,明确各部门责任划分、具体工作要求、任务完成时限,同时要求各车站成立领导小组,负责各项工作具体落实,确保机制健全、组织到位、职责明确。

结合车务段实际,他们按照导向安全生产与调动生产一线作业人员的原则,围绕评定等级、考评标准、步骤与办法、评定奖励标准、岗位动态管理等方面,结合车站、岗位实际状况,明确具体落实单位,细化措施推进步骤,完善《“星级职工”岗位评定实施细则》。同时要求各站根据车务段实施细则,强化贯彻落实,做好车站评定办法的具体细化,由考评办汇总审核。及时收集梳理各站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对实施方案进一步修订完善。

为了加强考评过程中的监督管理,该段要求各站理论及实作评定考试场地、过程、人员做到公开透明,通过实时监控、记录仪摄像等方式做到考试全程记录;参加评定人员的“两违”、安全绩效数据汇总表需经安全科认真审核,并由科室负责人签字,并加强对作业钩数、发送人、装车数、接发列车数量等作业量记录台账、资料核对、甄别,保证数据真实可靠;对评定成功人选要求在各站厂务公开公示栏及段办公网首页公示七天,对有异议的人员开展审核,确保评定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该段通过召开月度会、周交班会等途径,重点强调部署“星级职工”评定工作起步、研讨及落实,深化全员对“星级职工”评定工作开展的必要性认识,并汇总梳理各站“星级职工”先进事迹,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办公网络、地方新闻媒体刊发“星级职工”的先进事迹、工作体会、工友评价等,不断拓展宣传面。他们还组织“星级职工”代表深入基层一线作现场演讲报告,分享心得体会、进步经验、学习方法,在职工中大力营造了“学业务、钻技术、练硬功、提素质”的浓厚氛围。

“此举让优秀职工有名、有利、有发展,也为他们的职业生涯铺设了一条‘星光大道’。”该段“星级职工”评定领导小组组长、段长杨光如是说。 (赵向阳  曲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