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志愿服务助力成长

2018-08-17 08:4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赵显第

(高李鹏 赵显第)“第一次以志愿者身份站在北京南站候车大厅,才真正体会到铁路职工的不易。今后我会努力工作,为铁路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货运中心新入路职工王忠良说。

8月8日,在京津城际铁路运营10周年并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营之际,北京局集团公司团委结合实际,组织北京地区部分单位新入路职工到北京南站,以参加志愿服务的方式为他们上了入路第一课。

今年,北京局集团公司将接收大专以上学历毕业生2995人。目前,这些毕业生已陆续到各单位报到。为加速新入路青年融入,该局集团公司团委要求各级团组织积极邀请党政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十大杰出青年”等人,通过迎新会、座谈会、志愿服务等形式对新入路职工进行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职业道德教育。

该局集团公司下属各单位团委还为新入路职工制订“结对子”计划,根据青年特点,个性化选派专兼职团干部、青年骨干,利用宿舍同注同班组工作等日常沟通的便利条件,一对一帮助、面对面谈心、心贴心交流,及时了解新入路职工的思想动态、困惑烦恼等,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引导和教育帮扶,引导青年迅速进入工作角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