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搭建平台助推非运输企业科技成果转化

2018-08-17 08:4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近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非运输企业科技成果推介会,将装备制造、网络信息技术、北斗技术应用等领域的77项科技成果展现在了与会者面前。这些科技成果有的已经运用于安全生产之中,并成为安全生产的有力帮手。

郑州局集团公司现有郑州铁路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等多家实体企业。近年来,他们积极开展科技攻关和技术服务,取得了一批在全路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科研成果。为扶持实体企业发展、促进成果转化,郑州局集团公司一方面积极搭建创新平台,根据安全运输工作需要,定期给实体企业出课题、定项目,并提供智力支持,帮助其完成课题攻关;另一方面,积极提供科技产品试验场地,通过前期生产运用不断修改技术参数,完善装备功能,提升产品可靠性,满足实际生产需要。

据统计,今年以来,郑州局集团公司根据安全运输生产需要,启动了60个科技创新项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