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火车跑稳点

2018-08-17 08:3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王保国是保定工务段高碑店线路检修工区的一名工长。一提起他,其他职工都忍不住竖起大拇指夸奖道:“能吃苦,肯奉献1

王保国已经在京广线上驻守了20多年。一到暑期,他和同事们每天总要把工区管辖的20多公里线路看一遍才放心。“天越是热,我们线路工越是要迎着烈日走1王保国说。

头顶炎炎烈日,豆大的汗珠挂满额头,身上的黄马甲被汗水湿透,这一切都不能阻挡王保国巡线的步伐。钢轨如同刚从火炉里拿出来一样,石砟也被烈日炙烤得发烫。他仔细检查着线路上每一个关键处所,走到薄弱部位更是趴在近70℃高温的钢轨上,看线路前后的高低和水平。

今年6月,高碑店线路检修工区迎来京广线集中修施工。时间紧、任务重,王保国一个月都没能回一次家。他白天在办公室里反复推敲施工方案,晚上坚守一线作战指挥。为了一处疑似病害,他常常盯在线路边,看着火车一趟一趟过,往往一盯就是一两个小时,直到确定病害彻底整治完毕才放心。

“我刚上班的时候,条件还没有现在好,可是我的师傅从来没有因为热而间断过一天巡线。”王保国朴实地说,“我们养路工就认准了一个理——让火车跑稳点1

高李鹏 刘子淇

编后 巡线的每一天都要把管内线路走一遍,这看似枯燥重复的工作,王保国已经干了20多年。暑期气温高、钢轨烫,容易发生病害。正是为了“让火车跑稳点”这个朴实的愿望,多少个像王保国一样“能吃苦,肯奉献”的线路工,迎着烈日走在线路上,为确保运输安全做出了奉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