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烈日当空换长轨

2018-08-17 08:3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上道作业18月10日7时,在鹰厦线440公里0米至441公里100米处,随着一声令下,140余名职工开始了当天的更换长轨任务。2.5小时的“天窗”点内更换1.1公里长轨,这是今年鹰厦线规模最大的施工。前几日,永安工务段麦园线路车间主任俞日钦在检查此处时发现钢轨垂直磨耗达9毫米,马上申请了更换。

“咣当”一声巨响,旧长轨一端被锯断,十几名作业人员迅速用撬棍把旧轨翻出,锯轨组紧接着将旧轨锯成30米一段。7时30分,作业人员进入一处隧道。由于隧道内空间狭孝漆黑一片,作业人员只能打着手电、戴着头灯施工。大伙儿个个都大汗淋漓,但没有一个人退缩。

8时05分,作业人员终于走出隧道。他们迅速关闭头灯,一路翻轨、一路前行。此时,烈日挂在空中,轨面散发着阵阵热浪,作业人员额头上的汗水不停往下落。

8时55分,新轨整体落槽,焊轨组上场,工长陈建平亲自“操刀”。此时,轨面温度接近60℃。豆大的汗珠从陈建平额头上滚落,可他全然不顾,在烈日和钢花中紧张焊接起来。

“线路轨距水平正常,几何尺寸良好,可以按点开通。”9时25分,俞日钦巡查完线路后向驻站联络员说道。看着列车缓缓驶过作业地点,大家疲惫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何卫东 粘孝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