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十八局勘察设计院党委 推行积分制构建党员管理新模式

2018-08-16 17:5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玥

天津讯(刘玥 报道)为进一步落实“党建基础夯实年”工作目标,完善党员考核评价体系,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争创“四强”示范党支部,中铁十八局勘察设计院党委近日印发《党员积分制管理细则》,在全体党员中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努力构建党员管理新模式。

量化积分内容。印发《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党员积分制管理细则》,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重在日常,分类积分、量化考核,标杆引领、底线管理,激励奉献、正向引导”的原则,结合党员基本条件、权力和义务,对党员积分制管理实行分类计分办法,创建了由基础分、岗位现实表现分、参加社会实践分、责任加减分四部分构成的百分制党员积分量化评分表,合理设置分值构成、评分标准。党员积分制管理以党支部为单位,建立积分制管理台账,实行动态管理。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党性意识,力促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搭建积分平台。推行“一卡一岗一诺”管理,“一卡”即每名党员一本积分卡,记录具体积分情况;“一岗”即所有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优秀党员授予“党员示范岗”;“一诺”即开展党员承诺践诺,引导党员亮明身份、做出承诺、积极贡献,以此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

严格积分程序。认真组织各党支部学习《党员积分制管理细则》,熟悉掌握党员积分制管理的工作步骤、积分内容、积分运用等,严格按照党员申报、支委初评、党员大会评定、公示积分、计算年度积分的程序,以一年为一周期,把握关键环节,做到程序严谨、方法得当、公开公正。同时抓好积分程序的监督管理,做到有理有据、有章可循,增强操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

强化结果运行。党员年度积分,作为民主评议党员评定等次的重要依据,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评定。积分制管理纳入对基层党组织的量化考核,并作为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不定期对各党支部落实党员积分制管理的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评定为优秀的党员,优先作为评先评优的推荐对象,在学习培训、干部任用等方面给予激励关怀;评定为合格党员的予以鼓励引导,促其比学赶超、晋位升级;评定为基本合格的党员进行提醒谈话、督促改进提升;对不合格党员诫勉谈话、通报批评,有效彰显积分价值、考核导向,确保积分制管理落到实处。

党员积分制管理的推行,使党员考评变得更加精细化、合理化,增强了党员服务动力,激发了党组织的活力,切实加强和改进了党员队伍教育管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