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温天气身先士卒 蒙华铁路火力全开

2018-08-16 14:1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日

近日,荆门地区连续橙色高温预警,室外最高气温突破36℃。局部温度达38℃。烈日炙烤下,许多人选择将自己关在了空调房里。然而,在施工现场,有这样一些身影,他们是为蒙华铁路的建设,为自己的幸福生活,默默地坚守岗位,挥洒汗水的劳动者。

随着铺轨架梁等站后施工工程逐步开展,确保架梁通道成为了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当前最重要的目标。工人们戴着安全帽,拿着铁锨、镐,或挖掘坑道,或装土上车,一刻不停地忙碌着,汗水湿透了衣服,脸上还有豆大一般的汗珠不停地滴落下来。

这天,工区领导及各部门主任例行在施工现场检查,“这么热的天,你们怎么降暑呢?”工区经理问。“喝水啊,白天一天要喝10来瓶水。实在热得不行,就用冷水冲凉来降温。”工区领导注意到,工人师傅的水瓶是一个用得很旧的塑料水瓶,可装水500毫升左右,一天要喝10瓶水,高温下作业身体的水分流失可想而知。“老师傅,我们帮帮你,大家一起搞1说着,工区经理就拿起手边的抹子躬身干起活来。短短10分钟,大家已浑身是汗,衣服也湿透了,但笑容一直在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那是一种快乐、幸福、理解。

一幕幕劳动者在高温下奋斗的场景让人难以忘怀。他们和我们一样,是工程的建设者,他们也是一位丈夫、一位父亲、一位儿子。他们用坚忍不拔的性格、吃苦耐劳的精神,为蒙华铁路建设发展贡献了伟大的力量。不管高温,还是严寒,他们都坚守在工程建设的一线,用汗水诠释着对蒙华铁路的爱及付出。

他们很平凡,平凡得就如同一块砖、一棵树。但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努力和坚守,蒙华铁路建设才能大踏步向前。他们用汗水和辛苦换来了工程建设的亮丽,他们让人觉得特别可敬、可爱。在此,衷心地对这些工作在一线的建设者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图片1_副本.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