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搏击风雨保畅通

2018-08-16 09:5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8月14日,台风“贝碧嘉”逼近,卷着狂风暴雨袭来。

8月15日10时,玉林工务段在黎湛线河唇至湛江、河茂线启动防台、防洪Ⅳ级应急响应。

“迅速出动。”在段部调度室值班的党委书记黎运林要求防洪办发出通知指令。副段长潘有国、梁茂生带领28名科室包保干部迅速赶赴河湛茂地区,河唇、茂名、湛江线路车间干部和各工区职工收到信息后,及时集结待命,到岗到位。

“现场包保干部及车间干部、工区工班长请注意,预计台风‘贝碧嘉’继续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将于15日傍晚到夜间在电白到文昌之间沿海地区再次登陆;湛江市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降水过程;陆地风力7到9级、阵风10到11级,请迅速做好防御工作。”段防洪办及时将台风信息通过微信群传达到一线干部职工。

8月15日18时,狂风夹带暴雨袭击湛江地区。副段长潘有国立即带领安全科、湛江车间干部、工区职工和供电、电务人员,登乘早已待命的13132次、13133次轨汽,一路检查黎湛线上行线湛江至河唇区段,添乘人员发现在台风的吹刮下,黎湛上行K296+800-700、K297+600-700树叶伸到路肩,K269+800、K297+250等路段桉树叶弯腰接近线路,下行K309+700有芭蕉树倒在路肩,虽不影响行车安全,但添乘人员迅即通知车间安排处理。

8月15日20时至24时,湛江、河唇线路车间职工分批次冒雨巡查管内线路。湛江线路车间塘口综合维修工区8名职工冒雨清理k302+680处堵塞的排水沟,虽然穿着雨衣,但台风带着雨水往身上、脸上灌,不一会人人身上的衣服都能拧出水来;塘口工区11名职工正在k297+450处冒雨砍伐被台风吹倒的芭蕉树,清理被风吹落的树枝;段包保干部带班巡查发现K309+700的芭蕉树倒在路肩上,立即动手将芭蕉树抬到线路栅栏以外……

风不停、雨不止,包保干部添乘检查、工区职工冒雨巡查仍在继续。在风雨交加的漆?雇恚?呗飞现挥锌穹缬甑蔚暮艉簟⑧侧采?椭肮な种械牡缤病⑼返粕涑龅墓饬粒?绱笥甏螅??肮っ敲挥型怂酰?廊欢シ缑坝昵靶校?宦非逭铣?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