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三公司员工首获“中央企业技术能手”称号

2018-08-15 15:4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王志卫

西安消息: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2017年度中央企业职工技能竞赛优秀选手名单,中铁七局三公司推荐的罗浩被国务院国资委授予“中央企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这是该公司员工首获此项荣誉。

据了解,国务院国资委每年对中央企业组织参加国际性、国家级、省级或行业级以及中央企业自行举办报国资委备案同意的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获奖优秀选手进行表彰,旨在弘扬工匠精神,大力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中央企业技能人才队伍。

近年来,该公司大力推行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以企业核心生产能力建设所必需的专业工种为主要方向,以企业可持续发展为导向,不断优化技能人才队伍整体结构,持续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自该公司第一届技能竞赛以来,公司先后举办了工程测量、工程试验、盾构机械操作、电工、隧道工等系列技能比赛,通过竞赛活动带动技能培训和岗位练兵,一批拥有专业知识、精湛技艺和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多名优秀技能人才受到国资委、股份公司等各级表彰,罗浩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该公司将进一步畅通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领军作用,加快培养一批优秀技能人才和典范,鼓励、带动公司广大技能人员立足岗位,钻研技能,营造出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企业氛围,为公司实现“中铁领先、行业一流”的发展目标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保证。

(董志振、王志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