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平顶山西站:筑起“梧桐巢” 引来“金凤凰”

2018-08-15 07:3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余胜利

8月14日下午,在南阳车务段平顶山西站新开通的战略装车点上,调车员段鹤鸣正在认真检查线路。虽然立秋已过,但室外火辣辣的太阳依然晃得人睁不开眼。“机1、机3线路车辆检查良好,可以作业……”豆大的汗珠不时从小段脸上滑落,他后背上的衣服已布满了汗碱,白花花一片。

“这是我今天上岗后的第三次调车作业。”段鹤鸣告诉笔者,尽管作业繁忙,但是看到发往裕溪口东站的20车焦炭整装待发,他的内心还是感到很高兴。

由于靠近平煤集团,平顶山西站长期以来都是靠运煤吃饭。今年以来,受环保治理、企业减排限产、铁路运费上调等因素的影响,煤炭运输大幅缩水,车站前7个月的运输生产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断崖式的下降了37%。没有货源,运输任务完不成,职工收入受影响,队伍容易不稳定,这该怎么办?

车站正视问题,查找不足,积极采取行动増运补欠。他们在上级管理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协助洛阳运通搞好运能、货源调查,租赁原宝丰机务段的闲置线路开辟新的战略装车点。

车务段货运营销科对租赁方运输员进行了岗前培训,讲解相关的装卸车作业流程、基本规章、安全注意事项等。车站指导租赁方进行相关作业制度、流程的建立;帮助分析人身及作业安全把控重点、装卸及附属作业的组织关键;完善防溜工作制度建立、道口安全及防护措施等,为装卸车、取送车作业夯实理论基础,规范作业标准。

按照车务段预警工作要求,车站先后制定了《战略装车点作业办法》和《战略装车点开通过渡期间盯控办法》,安排车站班子成员、业务室、运转、货装管理人员在货场取送车作业、装车作业过程中进行全方位现场检查、关键卡控,确保取送车、装车作业的安全有序。7月底,宝丰县洁石煤化有限公司发往新余的40车焦炭在战略装车点顺利发出,拉开了该站增运补欠攻坚战的大幕。

筑起“梧桐巢”,引来“金凤凰”。新的战略装车点开通运营后,车站主动联系各发货单位及区域内大宗货物企业,积极开展货源营销工作,除了紧盯焦炭这一大宗货源外,他们还将营销触角延伸到石子、河沙等货源。同时,他们积极做好开通集装箱业务的准备工作,制订了每月新增3万吨货源的营销目标,最大限度增运补欠。

截至8月14日,平顶山西站在新增的战略装车点成功发送焦炭298车,约1.7万吨,实现运输收入192万元。    (赵向阳  余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