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两区间通过条件验收,一举促成“双响炮”

2018-08-14 20:2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小凤

8月13日上午,由业主、设计、监理、监测及施工等单位联合组织,对哈~博区间右线暗挖工程和尚~哈区间联络通道进行条件验收,通过项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相关工作,以上两区间满足施工条件,顺利通过验收。

哈尔滨站站至博物馆站区间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主要沿颐园街进行敷设,全长593.223米,隧道埋置较深,其结构顶覆土厚度约9.78米~12.1米,原设计为盾构法施工,盾构掘进时遇到砼不明构筑物后无法继续掘进,为确保工程进度,经指挥部研究决定将原有盾构法施工变更为暗挖加盾构法施工。尚志大街站至哈尔滨站站区间为盾构法施工,期间设置联络通道一处,联络通道是联通隧道左右线的关键通道,有给排水、防火的作用。此联络通道采用冷冻法施工,因部分联络通道地表存在道路及管线,变形控制要求高,施工过程必须严格控制钻孔、开挖及冻胀、融沉对地层的扰动;通道结构承受的水压大,抗渗要求高,结构施工环境差,空间狭小,通道拱顶混凝土不易振捣密实,要保证结构不渗漏水难度较大,冻结孔施工、初期支护及永久结构施工为本工程的关键工序。冻结的温度监测、土体变形监测为特殊工序。现场依据施工图纸结合现场实际在隧道内采用冻结法加固地层,使连接联络通道外围土体冻结,形成强度高,封闭性好的冻土帷幕,然后在冻土帷幕中采用矿山法进行通道的开挖构筑施工。

此次两区间顺利通过条件验收,为下一步区间附属结构施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促进了文化宫站各项施工生产任务,为顺利完成年度施工计划提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