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仁博路面4标项目标准化施工再次喜迎大型观摩团

2018-08-14 15:4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明新亮、周行刚

本站广东龙门讯  8月9日上午,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仁博路面4标项目再次迎来由广东省交通建设集团董事长邓小华带队的全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120余人到现场观摩学习,这是该项目开工以来第6批观摩团的到来,本次观摩的重点是工程质量,绿色公路,路面“零污染”等项目。

观摩会上,南粤公司新博指挥部指挥长苏堪祥介绍了在施工中的隧道混凝土基层、蓝田互通立交、防护栏及绿色工程等情况。与会人员认真仔细参观了施工现场,通过听介绍,看现场后,许多人连连点赞:“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名不虚传,在广东揭博、云湛、江罗路面等工程干得很漂亮,现今又在仁博干得更出色,真不愧是全省公路项目的标杆,我们学习的榜样呀1

仁博路面项目位于广东省龙门县和新丰县境内,线路全长28.544公里,主要工程量为水稳混合料91万吨,沥青混合料33万吨,混凝土8万立方及相关防排水、绿化工程。

自2017年10月成立后,该项目以施工组织、现场施工策划为依据,合理组建架构,科学配置资源,紧盯现场实施终端管理。一是把项目策划、施工组织进行目标分解,责任落实到人,每月考核,奖罚兑现。二是推进“双标”管理,建立标准化作业手册、流程图、指导书等,严格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施工,搞好施工现场控制。三是抓好作业班组的安全质量管理,推行班组长责任制度,从源头抓起,注重过程监督,抓好细节管理。

项目部在施工过程中不断推旧创新,改进工艺,在九连山5.5公里长大隧道混凝土基层施工时采用整体式滑模摊铺机,一次摊铺成型,既保证了混凝土的质量平整度,又保证了构造物的厚度,打造了长大隧道混凝土基层施工亮点。在对全线路缘石施工中也采用滑模施工工艺,与传统预制、运输、安装工艺相比具有进度快,人工少,不需要预制场地,整体稳定性好,线条平顺,节约成本等特点,被业主树为“全线标杆工程”。在护栏预制中,采用振动平台振捣成型、确保了护栏混凝土结构外形轮廊分明,表面平整光洁,色泽自然一致,安装后线形平顺,整体美观。广东省南粤公司先后5次组织有关单位人员到现场观摩学习,均受到一致好评。项目部在2018年上半年度综合评比中获全线第一名,并获得创新工艺奖25万元。

此次大型观摩团的光临,展现了二公司路面施工管理的综合实力,为后续路面施工管理积累了宝贵的施工经验。 (文图/明新亮、周行刚)

附图说明:

图1、与会人员在听取项目情况介绍

图2、广东省交通建设集团董事长邓小华(右3)在察看水稳芯样及沥青材料

图3、沥青路面施工现场

图4、施工中的蓝田互通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