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铁工程公司扎实开展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2018-08-14 10:0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家卫

在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西铁工程公司结合工程建设企业实际,细化制定了开展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实施方案,分片区组织推进,对检查发现的风险隐患实施闭环管理,及时消除施工安全隐患,确保施工安全持续稳定。

该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和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隐患排查整治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结合实际细化制定了实施方案和推进计划。成立了西安、宝鸡、安康、渭南、延安五个检查组,明确了排查整治的项目清单,细化了责任分工,全面开展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不留死角。

该公司将营业线和临近营业线施工作为重点,结合三项必查内容、工程建设和防洪防暑实际,细化制定了施工安全、劳动安全、作业标准、规章制度、职工两纪等9项排查整治重点,有针对性地对关键项目、关键工序、关键岗位和“三新”人员进行督查,深入排查工程施工建设中的安全风险隐患。

该公司坚持“边排查、边入库、边整治”工作思路,建立了“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问题库”,对检查发现的9大类22件风险隐患实施动态管理,逐项明确责任部门和整改措施。将排查出的营业线施工安全、职工人身安全、防洪防暑安全隐患纳入督办,认真分析、从重追究、跟踪销号,增强闭环管理实效。

该公司成立了干部作风督察组,采取随机抽查、项目评估、工作述职等多种方式,不定期对7个子分公司和31处施工项目部的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成效进行评估检查,对工作开展不力、风险隐患排查不彻底的子分公司和施工项目部,倒查负责人管理责任,由包保干部进行跟班帮教,彻底整治风险隐患。(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