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金花”绽放铁道线

2018-08-14 08:1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郭薇娜 本报 胡 芃

昆明客运段地处我国西南边陲,这支由来自白族、傣族、哈尼族、彝族等20多个民族职工组成的“金花”队伍用热情、温馨、美丽的独特魅力吸引着八方来客。

云南风光旖旎,民族文化丰富多彩。从滇越铁路开始,这里的人们就和铁路结下了不解之缘。

为了更好地服务当地百姓,让前来旅游观光的旅客感受到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让职工将“热情就是心里装着旅客、温馨就是工作方便旅客、美丽就是突出一切为了旅客、幸福就是把评价交给旅客”的“金花”内涵从理论转化为实践,该段主动作为。他们通过打造实训基地、升级“金花”职场环境,利用段内多媒体大屏幕、橱窗展板以及新媒体手段宣传“金花”暖心故事;紧扣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深入开展相关主题宣讲活动,提升职工思想认识、加强作业标准落实、丰富列车服务内容;通过“金花”积分机制考评职工工作,推动全段安全文明建设工作开展。

为了让“金花”绽放铁道线,该段在定期开展业务考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多种业务比赛的同时,还为职工提供职业妆容、茶艺、瑜伽等多种课程训练,开展文体活动和心理健康咨询,提升职工综合素质,让职工有获得感、认同感和参与感。

该段还引导职工关注铁路特别是高铁发展新趋势,自发向高标准看齐,提升服务技能。他们先后选树全路优秀团员杨彦珠、火车头奖章获得者胡贵云、云岭工匠付照龙等一批典型,通过身边榜样激发职工创先争优的热情。该段在普速及高铁列车上开展民族歌舞表演、互动问答等多彩活动,给旅客留下难忘印象。

在全体“金花”的共同努力下,昆明客运段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路民族团结示范单位、全路用户满意服务单位和全国铁路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