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地铁6号线二期临空港大道站土方开挖圆满完成

2018-08-13 11:0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威

武汉讯(李威)2018年8月12日上午,武汉地铁6号线临空港大道站迎来了一个重要的节点:挖掘机随着起重机的工作缓缓升起,预示着主体结构基坑的土方开挖全部完成。

临空港大道站为6号线二期工程第三座车站,与远期规划17号线换乘。车站设于临空港大道与金山大道交叉口,沿金山大道的东西向设置。车站主体结构外包总长302.2m,总宽21.3m(标准段)。一期工程土方开挖共计7万余方。

为保证开挖施工安全,项目经理部对基坑开挖过程中的安全风险点进行了全面排查,组织现场施工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并要求现场安全管理人员在整个开挖过程中全程盯控,并结合现场实际情况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确保基坑开挖施工的顺利进行。

临空港站自开工以来,由于施工条件格外苛刻,且环保要求一再提高,一度给施工进度造成了影响,项目经理部积极应对,进行自我提升,不断优化管理和施工作业方案,积极配合地方开展扬尘治理工作,得到了业主、监理等多方认可,保证施工的稳步推进。8月12日上午完成了武汉地铁6号线二期临空港大道站一期工程的全部土方开挖。

结构主体基坑开挖的完成确保了后续工作的顺利进行,标志着临空港车站的建设又开启了新的里程,为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坚定了参建人员完成施工任务的信心,为之后掀起了一股工作狂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