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的家乡通高铁

2018-08-11 20:4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昆明铁道报消息 “盼了多少年,终于盼来了!想不到有生之年,还能在家门口坐高铁出远门走亲戚。国家强大了,人民很自豪,感恩我们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7月24日,今年70岁的大理喜洲白族老人董庆余身着白族盛装,带领孙女来到大理站首次体验“高铁速度”,乘坐动车组列车去昆明走亲戚。她饱经岁月的脸上,洋溢着发自内心的笑容。

和董庆余老人一样激动的,还有在曲靖市儿子家颐养天年的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涧彝族自治县政府退休职工胡清。他说:“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高铁,我们老百姓也很想感受体验高铁动车的舒适快捷。现在家乡通了高铁,有生之年可以尽情享受祖国发展强大带给我们的福祉。”他还介绍,之前往返曲靖大理都是乘坐丽江开往宣威的普速列车,要花8到9个小时,现在坐动车不但节约5个小时左右,还坐得更舒服。

大理州洱源县白族退休教师阿亮晶今年82岁高龄。7月10日,在儿子、孙子的陪同下,他和80岁的老伴阿灼顺鼓足勇气,带着好奇与激动,踏上大理开往昆明的动车,去看孙子阿沛英的新家,顺便游玩几天。“之前,爷爷奶奶有很多顾虑,不想出门,做了很多动员才答应出来走一趟,头天晚上还激动得睡不着觉呢。”阿沛英说,感受到高铁动车的快捷舒适后,两位老人一路开心不已、赞叹连连。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昆楚大铁路的开通,是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实践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成果。滇西通高铁,火爆的客流掀起南诏故国的旅游热潮,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人民致富奔小康注入新动能。“动车开通前10天,大理接待非当地游客近80万人次,同比增加73%。高铁动车必将显著促进和带动大理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当地旅游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白族杨大妈在大理古城内经营着一个名叫“老妈妈烤乳扇”的小摊,卖烤乳扇已经20多年。她介绍,以前每天卖80串左右,动车开行后,游客数量明显增多,每天能多卖50余串,周末时增加更明显,最多时可卖200多串,每串5元,可收入1000多元。“我们大理开通高铁动车,生意也越来越红火了1杨大妈开心地说。

开通动车让大理风花雪月大酒店副总经理杨敬军欣喜不已。他说:“自7月1日动车开行,酒店入住率显著提升,7月1日至10日的入住房间在80至100间左右,周末则上升至200间左右,省内短途游客明显增多。”

大理站与当地诚信好、评价高的酒店达成协议,凭动车票10天内到酒店入住,可享受打折优惠。据统计,以前持火车票入住酒店的客人在30人到50人之间,7月1日开行动车以来,人数不断增长翻倍,较去年同期平均每天增加200人左右。

杨大泽是土生土长的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因工作需要经常到昆明出差。他介绍说,没通动车前,坐汽车到昆明要2个多小时,遇到堵车,经常是半天甚至一天就“泡汤”了。现在昆明至楚雄间1小时的“动车距离”,早上到昆明办事,下午就能回家,节约了很多开支。“坐动车很舒适,老人不再为晕车发愁,高铁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