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洪抗汛一路向西北

2018-08-11 20:3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中下旬,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所辖丰沙线、京原线山区铁路因暴雨影响全面封线,其中尤以丰沙线险情最重,雨量达到7毫米,追平历史同期最高纪录,列车滞留时间长达9个小时。

担当丰沙线客车值乘任务的北京机务段北京西运用车间关口前移,全面布控,围绕极端恶劣天气下的列车安全,强化非常情况预警、人员接续安排、行车信息分析、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全方位应对自然灾害。

“不看着机车一台台入库,我心里不踏实。”丰沙车队队长秦伟说。7月18日夜里,丰沙线大雨封线,15个交路受到直接影响,机车不能入库。接到信息后,秦伟于23时赶到现场盯控,同时安排指导司机上线指挥。次日2时,接完所有延误机车后,他又马不停蹄赶回北京机务段西运用车间驻守。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该段北京西运用车间提前安排骨干力量盯控沙岭子西、大同等驻点,准备了方便面、咸鸭蛋、八宝粥在内的应急食品上百份。针对滞留在区间小站或站区的机车乘务员,车间干部、指导司机及热备司机组成热备组,携带应急食品,通过私家车、公交车等交通工具赶赴现场帮乘。该车间还通过出勤指导、电话叮嘱、添乘指导等方式,确保全员掌握应急方案,并要求上线机车乘务员针对40处重点防洪区段加强立体瞭望,关注山体状况。

针对今年汛期新入职人员多、临时任务增加等问题,北京机务段北京西运用车间提前从理论学习、实际模拟、非正常考试等方面做好防汛教育,对重点任务趟趟添乘,优化配班,加强班前叮嘱和出勤指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每次险情过后,该车间都会及时召开总结会,提炼经验教训,聚焦隐患问题,优化既有措施,针对暴露出的典型问题建档整改销号,全力确保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