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候车旅客突然晕倒 铁警职工联手急相救

2018-08-09 17:3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骆成 郭雪营

(:骆成 郭雪营)8月8日,正值暑运高峰。湖北省钟祥火车站一名旅客在候车厅排队等候乘车时,突发性昏迷。民警联手车站职工快速反应,紧急救护,保障了旅客安全。

当天14时许,襄阳铁路公安处钟祥车站派出所民警骆成在进站口巡逻时,接车站客运人员通报称,一名旅客在排队等候进站乘车时突然昏倒。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旅客昏倒在地,双眼发直,面对呼唤毫无反应。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立即疏散围观旅客,会同车站职工一同将该名乘客搀扶至客运室,并拨打120急救电话。通过与同行人沟通了解到,该名旅客有低血糖病史,民警迅速买来含糖饮品、棒棒糖等高糖食品给其喂服,并不断呼唤旅客姓名。

经过三分钟紧急救治后,该名旅客逐渐恢复意识并能够开口尝试说话,此时在场所有人的心才稍稍落了下来。随后,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医生初步确诊为低血糖昏迷,并将该旅客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该旅客名为蒋某,今年17岁,钟祥人,刚刚高中毕业,当天与同学结伴准备乘坐K8094次列车前往武汉游玩。目前,该名旅客已转危为安,民警反复叮嘱蒋某以后出门时身边要随身携带糖果、饼干等以备急需之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