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喜迎“七一”建党节,北方项目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

2018-08-08 14:2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先进

为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歌颂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强化党性修养。在喜迎建党97周年之际,广州分公司北方项目部党总支7月1日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英雄圣地、革命的摇篮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演绎红色经典,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革命根据地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

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位于山西省吕梁市兴县蔡家崖乡蔡家崖村,是抗日战争时期晋绥边区党、政、军领导机关所在地,也是中国最早的根据地之一。上午9时20分汽车抵达纪念馆停车场,全体党员举止庄重依次进入纪念馆大厅,在整洁规范的陈列柜中不断展现出毛泽东、周恩来、贺龙、关向应等老一辈革命家使用过的珍贵物品和一幅幅真实图片。在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后,大家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和高尚品德,使大家深刻地认识、了解到晋绥党政军民12年斗争的光辉历史,也充分感受到革命先辈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高涨的革命热情以及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同时激发了所有党员同志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感。10时30分,全体党员来到毛泽东、周恩来、贺龙等革命前辈住过的窑洞前,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迎“七一”系列活动。革命纪念馆陈列的中国革命斗争史料是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它凝聚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不屈不挠,前仆后继,英勇斗争的真实写照,充分显示老一辈革命者的坚强信念和忘我的牺牲精神。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更加激发和教育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筑牢共产党人的信仰,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