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职工培训基地硬起手腕抓作风保安全

2018-08-08 08:5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敏

进入8月以来,豫西地区持续高温,洛阳职工培训基地以学习贯彻好集团公司“170号”文件精神为契机,推动各项部署要求抓好落实,硬起手腕狠抓干部作风,确保暑期安全稳定。

夏季高温天气,很容易造成少数违反劳动纪律松散、不按标作业、作风散漫等现象,对安全生产很不利。为了确保暑期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该基地采取领导包重点科室、干部包关键岗位的方式,结合近期工作实际对干部包保责任分工进行调整,强化重要工作的包保力量配备,重点培训班次、重要操作岗位明确责任到人。同时,对包保纪律、作业要求等予以明确强调,做到责任清、要求明。

安全稳定在一线,实训演练在现场,跟班作业是关键。该基地要求各干部包保组要加强对干部带班写实计划和工作要求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未按要求落实的不定期通报,纳入基地安全生产责任综合考核。要求包保干部每周必须到实训演练和健康休养现场一次,并将参加时间、内容、发现问题等通过写实本即时详细记录,随时掌握干部包保履责动态。

对于包保检查发现问题,该基地实行“首问负责制”。由发现问题包保干部负责督导落实,重要问题由基地领导挂牌督办,定期反馈通报落实进度,对已解决问题复验抽检,发现落实不力或问题反复的对相关包保干部予以考核,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该基地还成立干部作风组,采取不定时、不定点、不打招呼的方式,重点检查包保干部到实训现场和休养外出的包保次数、参与情况、检查发现问题、问题落实等各方面情况,对于履责不好的包保干部给予考核,督导包保干部切实履责。

暑期以来,该基地各级包保干部已发现解决各类问题30余件,考核干部10余人次,有力地转变了干部工作作风,有效地保证了暑期干部职工培训和职工健康休养的安全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