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集团为新学员定制培训“套餐”

2018-08-07 14:3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振

天津电 (伍振 摄影报道)为给1000多名大学本科毕业新学员上好入职“第一课”,中铁十八局集团让由各接收新学员基层单位“点单”,有的放矢精心定制岗前教育培训“套餐”,让新学员迅速地从“要我学习”向“我要学习”转变,由学生向社会人、十八局人转变。

岗前教育培训“套餐”培训虽然包罗万象,却重点涵盖新学员和基层单位关心的当前热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培训课程涉及党建、施工生产、规章制度、经营承揽、项目管理、廉政教育、物资管理、企业文化、工会工作、法律风险防控、安全教育等一系列“订单式”课程,使新学员受益匪浅。

特别是为解决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的问题,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促进文科毕业生完成角色转变,快速提高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集团公司还在天津举办为期10天的文科毕业生培训班。为了丰富培训期间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除安排了集团公司机关党群口各业务部门及办公室负责人、业务骨干讲解具体业务等常规课堂教学外,本次培训还增加了才艺表演晚会、篮球赛、“一站到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

另外,为尽快提高新员工的技能技术水平,充分发挥企业“传帮带”优势,促进“老带新”传统,大都公司郑州富田城、盛润运河城项目部、一公司郑州机许铁路项目部、五公司京张铁路无砟轨道项目部等基层单位还纷纷开展“导师带徒”活动。该活动采取个人自愿与项目选配相结合的方式,在新学员对项目环境、工作岗位有了一定了解后开展师徒配对活动,导师可以自主选择徒弟,徒弟也可自主选择导师,由原先的“定向配对”转变为由组织“做媒牵线”,师徒自行组合。导师们通过制定详细的带徒计划,重点对徒弟在思想作风方面和业务技术方面进行引导,倾囊相授传技术,事无巨细帮业务,一身正气带作风。过程中师徒互送礼物,同时师傅为徒弟赠送励志谏言,相互共勉。

为了确保培训工作“接地气”,在理论课程学习结束后,各单位还组织新学员深入施工一线,了解施工一线生产状况。通过现场技术人员对施工状况的详细介绍和新学员的实战体验,使广大学员对一线增加了更多的直观感。

大都公司新学员程建雄说,集团公司、大都公司定制的培训“套餐”营养丰富,让我终身受用。我一定尽快转变角色,增强理想信念和爱企意识,围绕建设“新时代质量效益型现代化企业集团”的战略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1、中铁十八局集团大都公司郑州富田城项目经理徐春来、项目书记李雨辰给新学员进行易燃易爆气体安全知识培训(伍振 摄).JPG

1、中铁十八局集团大都公司承建的郑州富田城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是中铁十八局集团目前最大房建项目。该项目部自进场以来,以实现“零事故、零缺陷”为目标,对安全生产高标准、严要求。为增强新学员安全素质与意识,防范伤亡事故的发生,项目经理徐春来、项目书记李雨辰对新学员从施工安全、临时用电安全隐患、易燃易爆气体、现场操作安全隐患、人身安全等几个方面进行安全培训,上好入职“第一课”。(伍振 摄)

2、中铁十八局集团一公司郑州机许铁路项目经理王建达在安全体验馆对新学员通过VR进行安全培训(伍振 摄).JPG

2、中铁十八局集团一公司承建的郑州机许铁路项目先后穿越南水北调干渠、商登高速,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为打好安全预防针,项目经理王建达在安全体验馆通过VR对新学员进行安全培训(伍振 摄)

3、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京张铁路无砟轨道项目经理高小建、项目书记范光彤给新学员讲授党建知识(伍振 摄).JPG

3、为夯实基层党建,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京张铁路无砟轨道项目经理高小建、项目书记范光彤给新学员讲授党建知识(伍振 摄)

4、中铁十八局集团大都公司郑州盛润运河城项目经理蔡丽君、项目书记卜大军在新学员技能大赛上为新学员当裁判(伍振 摄).JPG

4、中铁十八局集团大都公司承建的郑州盛润运河城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43万平方米,工期紧,任务重。图为项目经理蔡丽君、项目书记卜大军在新学员技能大赛上为新学员当裁判(伍振 摄)

5、中铁十八局集团大都公司郑州富田城项目经理徐春来给新学员进行测量知识培训 (伍振 摄).JPG

5、中铁十八局集团大都公司郑州富田城项目经理徐春来给新学员进行测量知识培训 (伍振 摄)

6、中铁十八局集团大都公司郑州盛润运河城项目经理蔡丽君通过安全漫画形式为新学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伍振 摄).JPG

6、中铁十八局集团大都公司郑州盛润运河城项目经理蔡丽君通过安全漫画形式为新学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伍振 摄)

7、中铁十八局集团一公司郑州机许铁路项目部在项目部建设文化长廊,项目经理王建达为新学员介绍企业发展业绩,增强其爱企自豪感(伍振 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