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亲情服务癌症病人,传播社会正能量

2018-08-07 09:0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

我是一名来自新疆克拉玛依市的普通乘客,同时也是一名才于上周7月31日在位于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接受化疗放射治疗手术,是一名肝癌患者。

为了更好的开展后期康复治疗,手术后的第五天也就是8月3号我和我的爱人购买了Z179比北京直达乌鲁木齐的车票,但因为没有提前购买,只买到了一张卧铺票和一张硬座票,因为我术后这几天,特别是晚上回连贯性的发烧,呕吐,恶心,考虑到我的身体状况,我们也考虑过退票从新购买,但是我还是想早点回家,我和我的爱人只能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看有没有可能上车补到卧铺或者看我能不能坚持到下车。

我们一上车,就将我们的实际情况困难告诉了我们所在3号车厢的乘务员王晓燕,她听我说完,二话不说就让我先上车休息,然后她通知了列车长,并让我爱人拿上身份证和车票去找了贺真泽车长……当晚,我发烧到38.9度,但是因为爱人在列车乘务员们的帮助下,就在我身边照顾我,真的让我对Z179车次的这帮阳光的年轻人感到万分的激动,虽然他们都很年轻,但是能看得出来培育出这帮精兵强将的背后是怎么的一个有信仰,有担当,有觉悟的组织。虽然他们都很年轻,但是我能看得出来,“四个觉悟”和“四个意识”已经被他们触入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虽然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中国共产党员,但是我能从他们的身上看到新一代共产党员散发的光芒。

这件事,对于整个Z179车次,对于给我帮助的贺真泽列车长,补票员小冯和乘务员王晓燕来说,也许是微不足道,但是对于我和我的家人来说真的是一次莫大的帮助!

衷心的感谢你们了!

也祝大家身体健康,全家幸福工作顺利!一名来自克拉玛依的癌症患者

聂荣华敬上

13619996920,以上事实可电话核实

这是一位8月5日乘坐北京至乌鲁木齐Z179次列车聂先生的一封感谢信,也许帮助乘客对乘务工作人员来说已经是习以为常,把需要照顾的旅客安全高效的送至目的地也不计其数,但我想说的是:“他们帮助的不仅仅是一个病人,更是一个个牵挂病人的家庭,温暖着一个个乘客的心”

体现了铁路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散播了社会正能量,让我们对铁路的服务质量有了新的认识,是中国铁路新形象的塑造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