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州福泉:走进“六·二四”民族传统节日开展铁路安全宣传

2018-08-06 16:5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贵州省福泉市铁路护路办 兰毅

为增强广大群众的铁路护路安全意识,确保铁路安全大畅通,福泉市铁路护路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联防队员在农历“六月二十四”马场坪民族传统节日之即,走进活动现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铁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每年的农历六月二十四,是福泉市马场坪地区的民族传统节日。今年的这里的“六·二四”民族传统节日,各种各样的赛事更为精彩纷呈,有拔河、斗鸟、抓鱼、芦笙舞、广场舞、二郎歌会歌王歌唱争霸赛等具民族特色的活动,更是吸引了来自福泉各地以及贵定、麻江等周边县市的1.8万余名群众。

为扩大铁路安全知识宣传面,确保辖区铁路安全正常运营。当天,该市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联防队员走进活动现场开展了铁路安全知识宣传。在活动现场显眼位置搭建了宣传平台,横挂了 “联防从我开始,铁路因你平安”、“遵章守法 关爱生命”、“打造平安铁路 构建和谐社会”、“遵章守法 关爱生命”等铁路宣传标语;摆放了市境内铁路安全宣传案例展板、铁路安全交通常识、铁路安全法律法规、高铁安全知识、播放铁路安全宣传广播语等等。向前来看会的群众讲述了爱路护路的重要意义及禁止在线路附近挖沙取土、堆放垃圾,不破坏、收购铁路设施设备的相关规定等等。群众纷纷表示支持铁路运输事业的发展,自觉地维护铁路运输安全。

当天,为提高铁路联防队员的知名度,让更多的群众了解联防队员的工作,联防队员还积极报名参加了举办的拔河比赛。

当天,共发放铁路安全宣传资料9000余份,向解答群众疑问330余起等等,受教育群众达12000余人。

(贵州省福泉市铁路护路办 兰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