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副总经理刘德与新员工促膝谈心

2018-08-06 16:5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本站深圳讯:连日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副总经理兼华南片区负责人刘德采取集中谈话、个别谈心等方式,与今年新分配的18名大学毕业新员工进行面对面的促膝谈心,广泛和全面了解新员工的思想状况和工作状态,知道他们想什么、干什么、需要什么以及家庭和个人等情况,以便有的放矢地做好引导和帮教工作。

多年来,刘德始终把留住大学毕业新员工、培养他们尽快成才作为激发员工活力,推促项目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千方百计对新员工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学习上帮助、情感上关怀,使一大批青年骨干在较短时间内成长起来并得到提拔和重用。今年,这个公司华南片区在建的四个工程项目共接收应届毕业大学生20多名,仅深圳外环高速公路一个项目就分配了18名,是历届大学毕业分配新员工人数最多、文化层次最高的一年,刘德更是高度关注、认真对待和周密安排。新员工即将分配前,他就组织召开专门会议就新员工到来的接待、吃住等进行部署和安排,指定由新任项目经理王宝财全面负责,办公室具体抓落实。新员工到来之时,他虽然远在安徽新上项目进行前期准备工作的组织和指导,但却多次打电话询问和安排新员工见面会、欢迎会和座谈会的相关事宜,安排参加会议人员以及会议议程等具体工作,并要求组织一场新老员工篮球友谊赛,通过开展活动,让新员工多接触老员工,在增进相互了解、相互友谊中尽快融入项目文化、工作和生活之中。

8月3日下午回到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处理完几项重要工作后,刘德就新员工进入项目近10天的工作、学习与生活等情况专门与新任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经理王宝财进行了了解和交流,对大部分新员工的情况有了基本了解后,他又抽出工余和晚饭后的闲暇时间,采取个别交心、重点交谈和集中交流等形式,抱着交情、交友和交谊的态度与新员工一一见面,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小弟弟、小妹妹,给他们谈理想、谈人生、谈学习、谈工作,以自己亲身经历和项目年轻有为人才的成长发展过程,推心置腹的教他们如何做人和做事,面对面、肩并肩地象阔别多日的亲友或兄弟一样促膝交谈心里话。

正面的接触,多形式的交流和交谈,新员工们一致认为刘副总不仅平易近人沉下身来与我们交心谈心,教导我们做人做事的道理,告诉我们成长与进步的方法,而且象大哥哥一样把我们当朋友、当亲人关心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和家庭,让我们处处都感受到领导的关怀和大家庭的温暖,表示要好好工作,以出色的表现、较快的进步和突出的业绩报答父母、回报社会。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