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建设分公司召开2018年 中期经济活动分析暨下半年工作会

2018-08-06 09:3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杰、陈安新

7月31日,分公司2018年中期经济活动分析暨下半年工作会在机关本部召开。会议全面分析了企业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通报了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对下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分公司领导谭志勇、邱道祥、杨世忠、徐世凯等出席,总会计师李红波主持会议。

会上,各项目部运用图表数据解析了经济活动情况,结合生产经营的基本情况,提出了项目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工作难点。分公司财务部通报了2018年中期经济运行情况,物资机械部、人力资源部、成本管理部分别作了专题汇报。

总会计师李红波在讲话中,强调了四个方面的意见:一要加大经营开发的力度,集中精力重点突破。二要提高年度营收规模,想方设法完成年度施工任务。三要贯彻好执行好“项目一张表”和“1234项目管理法”,努力提升项目盈利水平。四要进一步推进历史遗留项目盈亏及债权债务的清理工作,防范各类风险。五要加强“双清”和二次经营工作,多措并举提质增效。

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邱道祥就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带头落实好“一岗双责”。二要持续正风肃纪,防止“四风”回潮复燃。三要严格监督执纪,不断深化标本兼治。四要加强检查与考核,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总经理谭志勇对企业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及目前面临的严峻市场形势,就开展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年度任务,提出六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始终坚持开展经济运行情况分析。要强化经济分析制度的执行力,把脉问诊、对症下药,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始终重视二次经营工作。要领导重视,上下联动,共同参与。要提前谋划,有的放矢,精准施策。要加大投入,持续跟踪,依法合规。三是始终做好对下结算工作。要坚持以合同契约为依据,坚持党政会签制度,坚持劳务分包队伍合同外结算签证逐级审核制度。四是始终重视“双清”工作。千方百计做好变更设计、索赔资料的整理和签认,合同外收入尽早验工,努力实现颗粒归仓。五是始终最大限度用好用活资金。要重视资金筹划,做到全面兼顾。要强化资金集中管理,采取得力措施,最大程度回笼资金。六是始终坚持刚性考核和竣工审计。要坚守成本红线管理,强化刚性考核,提升刚性指标的约束力。坚持竣工项目审计,完善项目问责机制,深化内部控制评价,推进项目管理水平提升。

机关各部门负责人、项目部经理、工经、财务、物机负责人总计29人参加会议。(黄杰、陈安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