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宝成铁路顺利抢通是铁路“蜘蛛侠”扛起责任大旗

2018-08-05 22:4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丁

7月28日17时,随着21010次货物列车“呜”的一声鸣响,中断行车16天的宝成铁路顺利抢通,全线恢复通车(人民铁道网)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面对重重危险,敢当勇者,用16天的日夜奋战书写铁路人的坚守和责任,他们无怨无悔,甘愿充当排头兵,面对危险不畏惧、不退缩,而是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摘取最后胜利的果实,这就是抢修宝成铁路的“蜘蛛侠”,他们面对重峦叠嶂的山脉、滚滚流动的江水、大面积的山体崩塌,并没有选择逃离,而是科学有序的开展抢修工作,夜以继日、连续作战。

当你在车窗远眺的时候,总有人在背后守护着你的安全;当你安全顺利到家的时候,总有人还在大太阳底下默默为车辆的安全保驾护航;当铁路沿线出现险情的时候,总有人不顾自己安慰挺身而出,奋力抢修线路,这就是我们的铁路“蜘蛛侠”。在宝成铁路抢修过程中,也有这样一群人默默守护着沿线的安全。为清理崩塌面危石,他们自高奋勇组建“蜘蛛人抢险队”,拴上安全绳,攀上陡峭的滑坡,每天背负七十多斤的重物,匍匐前行,全力投入到抢险中。

倪蕾曾经说过:“雄鹰看到蓝天的广阔,便振翅高翔,自由而高傲;飞瀑看到峭崖的险绝,便一泻千仞,流银泻玉,灵动如龙;海燕看到巨浪的汹涌,偏引吭高歌,乘风破浪,大气巍然。我们如果没有责任心,就如那墙头的浮草,轻浮浅陋。”没有责任心,我们就无法做到心无旁骛,专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抢修现场,每一个“蜘蛛侠”都清楚自己肩负的责任,那就是要确保宝成铁路的顺利抢通。时间就是生命,抢修“蜘蛛侠”每一天都是和时间赛跑,共有1100余名抢修队员、60台抢修机械奔赴现常

16天的时间,宝成铁路顺利抢通。背后一系列亮眼的数据令我感动不已。抢修期间共开行列车621趟,先后进行10次爆破,累计削方减载12万余立方米。16天铁路“蜘蛛侠”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他们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重托,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旅客的平安、温馨出行默默奉献、无怨无悔。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16天铁路“蜘蛛侠”的付出得到应有的回报,他们是我们身边的铁路榜样,言传身教,告诉我们如何做一个有责任心的铁路人。(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