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地铁2号线牡丹大道站举行起重吊装事故应急演练

2018-08-05 20:2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新乐

近日,为增强应急救援能力,打造平安工地,中国水电四局洛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牡丹大道站举行起重吊装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牡丹大道站施工现场起重吊装作业坠落情况,突遇罕见大风,导致起吊物坠落砸伤地面作业人员。项目部应急指挥部开始运作,启动《起重吊装应急预案》。应急小组立即开展工作,演练指挥中心下达施工及值班人员撤离指令:由各领导小组组织立即将现场人员撤离现场;警戒排查组做好警戒后进行安全排查,发现一名施工人员受伤。救援抢险组向指挥中心报告,指挥中心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突发《起重吊装应预案现场处置方案》,同时下达排险、救护指令。救援抢险组接到指令后立即组织人员对坠落物处进行抢险;救护组接到指令后立即组织开展人员救护,发现一名伤者,检查伤者情况,随后伤员被救护车送往洛阳市急救中心,险情排除,所有参演人员在牡丹大道站施工现场,演练结束。

参加本次演练的领导对演练进行了点评:演练程序设计合理,各小组反映迅速,演练效果达到预期标准,并强调演练不在“演”,重在“练”,要求全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注重安全演练实战,全面提高掌控和处置安全事故的能力,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