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油库里的别样清凉

2018-08-03 15:1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永祥

炙热的阳光无情地烧烤着大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烧灼的味道,远方的柏油路上更像是有一股透明的蒸气在升腾。此时的人们都期盼着有一场暴雨,解一解暑气,透一透清凉。

或许机器也受不了这样炎热的天气,开始了罢工。安康机务段油库内油罐喷淋系统的二号冷却泵出现了故障,无法修复,只能更换。虽然只是整套系统一个备用泵体,但是设备车间并没有怠慢,立即申请购置了电机和水泵壳体,到货后便进行更换。

“这么热的天气,人受不了,油库中的油罐也受不了,别把小故障耽搁成了大事情。电力工和管道工早上早点出发,争取在上午把二号冷却泵恢复。”随着设备车间副主任戴松祥的一声令下,一支设备抢修队伍便浩浩荡荡出发了。

然而事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坏了的冷却泵在一个深约两米、面积不足一平米的窨井里,作业极其不方便,空气也不流通,同时由于安装时间较久,连接螺栓基本都已锈死,使用扳手无法全部拆除,再加上持续的高温,这样的工作确实有点让人望而生畏。

困难面前方显工匠本色,只要团结一心,再大的困难也可以克服。两名老兵开始了“前赴后继”的拆卸工作,不停地变换着手里的扳手、锯弓和榔头,一人一颗不停地交替工作,相互交流提醒着。戴主任也在段交班会后赶到现场,并组织人员送来了藿香正气液、苏打水和西瓜,催促着作业人员进行防暑降温,同时在做好作业安全盯控,杜绝出现简化作业、违章作业等情况,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螺栓一颗一颗拆掉了,时间也一分一秒过去了。转眼就到了正午,毒辣的太阳又开始了它的烧烤。37度的气温,再加上狭小的作业空间,模糊的镜片上已经结上了水珠,汗水也顺着早已湿透的衣服不停地淌着。戴主任见势不对,马上走出了油库,拿起了电话。不一会儿,一把大遮阳伞和大风扇便搬到了现常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鏖战,终于把新泵体安装好了。当看到油罐顶上的凉水奔涌而出时,所有人都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露出了会心的微笑,一起享受这油库里别样的清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