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州福泉:铁路联防队员“八一”开展实弹打靶活动

2018-08-03 09:3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福泉市铁路护路办 /图文兰毅

为进一步增强铁路联防队员的国防观念,提升他们的军事素质。在“八一”建军节之即,贵州省福泉市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体24名联防队员到市武装部打靶训练基地,开展了“八一”实弹打靶活动。

当天下午16时,武装部的领导亲自给大家做示范,并要求每一位联防队员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遵守射击纪律,确保人员安全。随后,联防队员按每组10人进行实弹射击。整个过程,紧张激烈,秩序井然,情绪高涨,亲身体会到真枪实弹的射击感受,徐华、徐明兴、熊少敏等联防队员还打出了较好的成绩。

当天,尽管天气炎热,但是联防队员在打靶时,神情十分专注,在打靶场上,个个精神抖擞,跃跃欲试,有很多联防队员都是平生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枪,显得异常兴奋。大家在认真听完武装部同志对打靶过程中诸多注意事项和相关知识的讲解后,纷纷上阵——卧倒、握枪、瞄准、扣动扳机、击发子弹……一连串的动作一气呵成。单打枪、连发枪、你一枪、我一枪,枪声响彻天空,声音震耳欲聋。霎那间整个打靶场上,硝烟弥漫,枪声此起彼伏,连续不断。

“一直以来实弹打靶是令我十分向往的一件事情,但是在这和平年代,我们普通人是很少有机会接触枪支的,今天我有幸亲身体验了实弹打靶演习,我感到十分的荣幸。”联防队员兰成贵这样说。

通过这次实弹打靶比赛,充分体现了铁路联防队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素质形象。此项活动的开展,振奋了人心,鼓舞了斗志,收到了较好的国防教育效果,同时更加激发了联防队员们的工作热情和昂扬向上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扬军人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干事刚练的优良作风,坚守铁路一线,为全市铁路安全大畅通再上一个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福泉市铁路护路办 /图文兰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