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站前I标规范施工再受好评

2018-08-02 14:3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8月1日,滇西铁路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张敏银一行,在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承建的丽香铁路项目站前I标段检查时,对该标段隧道规范化施工给予了肯定和好评。

进入雨季以来,云南丽江地区阴雨连绵,山体渗水严重,加上隧道覆盖层薄,给本就围岩破碎的隧道施工带来了更大安全隐患。为防止隧道上方山体因排水不畅造成积水渗水,项目部安质部、工程部协调各项目分部对各隧道经过的山体进行了仔细排查,对发现影响隧道安全的山体上方沟渠、积水坑进行处理,以防雨水渗入隧道周边围岩,危及山体和松散围岩的稳定性。同时,在隧道施工中严格按照设计规范要求,在隧道掘进开挖之前,进行超前地质探测、双层管棚支护、水玻璃和水泥混合双液注浆,对隧道周边围岩进行固化。隧道施工中采用三台阶开挖法,每循环掘进60厘米,支护、初喷紧跟。对中台阶、下台阶实行不对称开挖,严格遵守安全步距规定,初期支护、仰拱施作、二次衬砌步步紧跟,及时闭合成环,以减少或避免山体偏压、挤压引起的隧道变形。

张敏银指挥长一行,此次重点检查了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的黄山哨隧道等重难点隧道工程。查看了掌子面开挖、拱架支护、锁脚铆管注浆、初期喷护、超前地质探测、围岩量测、初喷打孔验证、仰拱施作、二衬钢筋搭接、二衬钢筋间距等规范落实情况和隧道渗水涌水带来的不安全因素。对该项目严格遵守施工规范、加强开挖支护、拱架间距控制、初喷背后密实情况打孔验证等,给予了肯定和好评。

在黄山哨隧道出口掌子面,张敏银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雨季施工的安全风险防范,暴雨天气要加派洞内外值班人手;隧道开挖方案落实、短进尺控制、超前地质探测、围岩量测、超前支护等工序,必须落实到位,确保隧道施工安全和节点计划落实。(孙臣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