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广州地铁广佛供电系统项目部轨道车顺利吊装进场

2018-08-02 10:0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大雨

7月27日下午17时20分,随着放线平板车从广州地铁广佛线沥滘铺轨基地起吊,并平稳吊放至左线轨道上。标志着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广州地铁广佛段供电系统项目部轨道车吊装工作圆满完成,为后期设备、施工材料的运输及线缆施工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自5月2日开工以来,由于铺轨工期严重滞后,需要使用轨道车运送材料和进行施工的作业面一直未能展开,经项目部和业主代表多方努力,最终确定7月27日在沥滘铺轨基地进行轨道车进场吊装。此次吊装的轨道车辆为牵引车1辆,放线平板车2台,连挂构成一列车组,吊装完成后放置在广州地铁广佛线沥滘站铺轨基地折返线。

由于轨行区特殊的工作环境和铺轨基地吊装口限制,轨道车吊装入隧道是大型设备进场面临的最大风险源。为确保此次吊装工作顺利实施,项目部制定了详细的《轨道车运输吊装方案》,对运输路线、吊装场地进行实地调查和测量,确定了合理的运输路径、最佳的运输时间和轨道车具体的吊装方式,业主、监理对吊装方案进行了详细评审,项目部对整个吊装计划、人员组织、工机具准备、安全防护、边界条件等进行了多次研究讨论,并向有关人员进行了全面的技术交底,确保了此次吊装工作的顺利完成。

整个吊装过程组织有序,施工人员分工具体,职责明确,在各方精心组织下,按照预期的效果顺利完成了此次吊装作业。车辆就位后,将进行轨行区环网电缆敷设、接触轨和环网支架等各种材料运输等多项施工任务,项目部加快现场施工进度,确保兑现节点工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