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军魂犹在 岁月不老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召开庆“八一”复转军人座谈会

2018-08-01 11:0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赵淑君

7月31日下午,云南丽江细雨濛濛,微风轻拂。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会议室里,37名复转军人齐聚一堂,回望激情燃烧的岁月,畅谈企业建设发展之路。他们激情澎湃,豪情万丈。

随着一曲高亢的《铁道兵之歌》,一群当年曾经战斗在青藏高原的老铁道兵战士,泪眼溟濛,声音哽咽。“同志呀,你要问我们哪里去,我们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离别了天山千里雪,但见那东海万顷浪,才听塞外牛羊叫,又闻江南稻花儿香。劈高山,填大海,锦绣山河铺上了铁路网,今天汗水洒下地,明天那个鲜花齐开放。”这是多么雄壮的豪情,这是多么铿锵的誓言。当年的铁道兵就是唱着这首嘹亮的战歌,奋战在大漠戈壁、青藏高原、东海之滨、塞外北国。

这些当年的铁道兵,历经千难万险,多少次出生入死,奔走在祖国建设的战场上。他们丢下钢枪抱风枪,脱下军装换工装,无怨无悔,豪情不减。一座座洞穿山腹的长隧,一座座高耸入云的桥梁,连接起一条条银色的飘带,连接起山里人千年的企盼和梦想。是他们用血与肉保卫了抗美援朝“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线,是他们用坚强不屈和舍生忘死,修筑了世界上最艰难的成昆铁路、西康铁路、宝成铁路、青藏铁路。

转眼40年过去,岁月的风霜染白了当年的青丝,曾经稚嫩的脸庞,如今爬满了沟壑般皱纹,那充满生机的绿色军装,也换成了今日的橘黄色工装。但他们军人的作风依然如昨,军人的意志更加坚强。虽然他们不再年轻,虽然他们早已脱下了军装,但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没有忘记军人的光荣传统,没有忘记初心使命,他们依旧拼搏在铁路、公路、机尝电站等祖国建设的战场上,他们依然精神矍铄,充满力量。

往事不会如烟,军人的传统不会烟消云散。正如项目党工委副书记赵淑君致辞时所说:你们把军队的好思想、好观念、好作风、好传统带到了这个企业。在政治上你们严格要求,工作上你们刻苦努力,作风上你们艰苦奋斗,生活上你们甘守清贫,表现出了良好的思想境界、良好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你们是一个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群体,是一个敢打敢拼、乐于奉献的群体,是这个企业的中流砥柱。你们始终以忠诚于党、忠于人民、忠诚于企业的政治素养,以拼搏进娶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以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作风气概,以勤奋学习,扎实工作谦虚态度,在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赢得了全体职工的尊重和赞誉。

铁道兵老战士、共产党员翟金书、李保安、万建文、陈定明、刘再保等,在座谈会上谈起当年的军旅生涯,纷纷感叹正是军队的优良传统,培养了他们坚毅的意志,锻炼了他们敢于面对困难、战胜危险的勇气。兵转工以来,走南闯北的这些年,也是军人的作风让他们无畏无惧,在施工遭遇各种危险和困难时才能冷静思考,全力应对,在最危险的时刻才能一往无前,当好标兵,当好模范。

座谈会上,原铁道兵老战士先后畅谈了军转工以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介绍了40年的工作经验,并表示在退出企业建设的舞台前,仍将继续发扬铁道兵精神,传承军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传帮带精神,培养好新员工,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尽职尽责,助推企业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