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民兵反恐演练 全力保障铁路安全

2018-08-01 09:5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要确保铁路安全,除了需要确保运输安全顺利之外,反恐工作也不可忽视。7月31日上午,在中山舰博物馆前,武汉铁路部门组织武汉供电段、武汉电务段、武汉大型养路机械运用检修段、汉口车站4家单位共60余名民兵开展了防恐应急演练活动。

武铁公安局反恐支队队长先为参演民兵讲解了长警棍、盾牌、警用钢叉的正确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包括手持盾牌时的姿势和行进步伐、长警棍的挥棍方式以及警用钢叉的使用方法,普及反恐防暴常识。

演练模拟江岸西变电所发现持械可疑人员,意图对供电设施进行破坏。值班人员发现后,立即通知值班民兵队员,采取联动机制,按照应急处置程序,奋勇阻击暴力分子,对施暴分子进行包围、封控,协力制服施暴分子,将其制服,整个过程不到2分钟。“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将用我在部队学到的本领服务铁路安全建设。”来自武汉大型养路机械运用检修段的一位民兵说。

据介绍,近年来,为应对严峻复杂的安全形势,集团公司武装部从转业分配退役军人中挑选了一批政治忠诚可靠、身体素质过硬的人员组建民兵应急处突分队,日常负责治安巡逻防控、应急处突工作,确保铁路运输生产安全畅通。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铁路运输加上了一层又一层的安全保护,同时在全方位的保护之下铁路运输也越来越安全,让我们共同见证铁路事业的越来越好。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