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银西铁路环县2号隧道顺利贯通

2018-08-01 09:4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浩

7月31日上午11时30分,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银西铁路三分部环县2号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管段内又一控制性节点工程取得突破。

环县2号隧道全长1512.76米,是三分部在建3座湿陷性大断面黄土隧道之一,洞身围岩为Ⅴ级土质围岩,围岩软弱。由于黄土地层具有湿陷性与膨胀性,开挖断面大,施工不当易坍塌隧道穿越地层复杂,软弱围岩岩石破碎严重,隧道施工中发生大变形、塌方冒顶风险极高,属高风险隧道 。其中DK375+802~DK375+856段横穿洞身浅埋,是本隧道的重难点工程。

该隧道自2016年10月8日开工以来,三分部严格标准化建设要求,加强安全质量管控,严格控制开挖安全步距,严把二衬、仰拱等隐蔽工程的安全质量关。严格按照“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及时衬砌”原则组织施工,充分考虑现场施工环境的复杂性,强化安全管理措施、质量管理措施、工期控制等措施,确保施工生产安全有序推进。

三分部将以此为契机,在后续的施工中,继续严格按照标准化要求进行施作,加强安全质量管控,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剩余工程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