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桑拿天”更要零误差

2018-08-01 07:4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23日6时,刚刚结束下行“天窗”作业的襄阳工务段随州工区一行六人,在工长钟园的带领下,穿着被汗水浸透的作业服转场来到随州站上行11号道岔,进行道岔改道作业。

上行“天窗”命令下达后,钟园和现场防护员走上线路,对之前检查标记好的超限地点又重新复核了一遍。“就是这里轨距少4毫米,轨温计拿来,看看轨温多少?”“轨温30摄氏度,符合改道作业条件。”

“哒哒哒……”邱金波操纵电动扳手迅速松开扣件螺栓。接着,手脚麻利的张克宏开始调整轨距铁块。轨距铁块调整好后,邱金波又迅速将扣件螺栓复紧。

6时50分,轨温计测出的轨温达到34摄氏度。作业地点两边是高高的路堑,封闭网外的树叶纹丝不动,现场闷热得就跟桑拿房一样。

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战,5处改道地点施工完毕。随后,钟园提起道尺,再次复核作业后的轨距。“这里有3块板超了1毫米,还要重新改过来。”钟园仔细检查后对大伙儿说。

“电动扳手使用时间过长,都烫手了。我看这1毫米的误差也在允许范围之内,就没必要较劲了吧?”邱金波擦了擦脸上的汗,跟钟园说。“现在是高温季节,钢轨在高温作用下会膨胀。现在多1毫米,明天可能就多2毫米。赶紧换上套筒扳手,把这1毫米误差消灭掉。”钟园说。

沈胡涛 畅 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