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原驿站解困记

2018-07-31 21:2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23日,受甘肃省境内强降雨影响,高原驿站西宁站普速场列车出现大面积晚点。该站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全力确保旅客运输平稳有序。

大面积晚点预警发出后,该站第一时间采取限速、停运、迂回、折返等举措,动态调整普速场临时股道运用方案,运转车间干部职工分别坚守在行车室、调车组、防溜组等重点岗位,全力卡控行车安全。

由西宁开往格尔木的K9803次、Z9813次列车面对大客流、大退票客流的双重考验。针对这一实际,该站客运车间临时增配人员开设17个人工窗口,其中15个窗口兼具退票功能,8个窗口兼具改签功能,完成晚点退改签3613张。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做好退改签旅客引导等工作,帮助旅客及时调整出行安排。

根据列车运行情况,该站广播循环播报列车晚点情况,联系地方媒体第一时间对外发布晚点公告,确保出行旅客及时掌握晚点信息。

大面积晚点造成临时股道变更、部分列车的乘车检票口变动,而许多中转、换乘旅客还有下一段列车或者飞机的接续旅程。针对这一情况,党员突击队引导旅客换口检票或改签去往兰州、西安等方向的列车车票进行中转。

“党员突击队除了要冲在前面外,还要为大家树立信心、鼓舞士气。”从23日17时50分开始,晚点列车陆续抵达西宁站,完成高速场接发列车任务的客运人员迅速补充到普速场,充实人员力量。

“列车大概还得晚多少个小时?”“退票在哪儿退?”旅客们围在“大美青海 天路驿站”服务台前焦急地询问,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解释。为确保旅客顺利出行,该站保证服务台3名工作人员全天候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中转行程规划等服务,直到当日最后一趟晚点列车K1060次列车从西宁站缓缓驶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