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创新工作方式 提升服务能力

2018-07-31 21:2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郝金山 李汉民

近年来,中国中铁三局集团华东公司着力打造服务型机关,全面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公文督办制、会议督办制、投诉监督制等制度。这些制度的实行方便了机关与项目部之间的联系,提高了工作透明度,提升了工作效率与执行力。这一系列制度可以促进机关各部门的工作,机关干部在工作中需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进行现场调研,坚持实事求是,提升工作效率,减少工作环节。公司领导和机关各部门人员下基层次数越来越频繁、形式越来越简单,有的人刚下火车就直接到盾构始发现场,有的在现场解决完问题就又去了临近项目指导架梁。公司机关与项目部之间的联系不断加深,工作效率与执行力持续提高。

华东公司成立于2012年,基层力量相对薄弱,且员工平均年龄只有28岁,特别是项目管理人员相对年轻。近年来,随着公司规模和经营范围的扩大,公司管理层人员需求量大,项目上一大批年轻员工走上了管理岗位,这虽然弥补了公司管理人员不足的问题,但仍存在年轻管理人员在管理经验上略显欠缺的问题。华东公司全力构建服务型机关,加强公司与基层的双向联系,主动作为,提升机关为项目服务的能力。

自2016年华东公司下发建设服务型机关的意见以来,公司从制度、作风等方面出发,创新工作方式,加强机关与基层之间的联系,全力增强公司机关的服务职能。

华东公司服务型机关的创建始终与公司发展大局相结合,坚持制度建设与作风建设并举,切实增强机关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意识,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并通过明确制度规范工作方式与工作内容,进一步强化机关服务职能。

在公司内部交流方面,公司机关积极为各项目之间、机关与项目之间的交流创造平台,加大公司各部门人员培训力度,提升项目人员管理水平。公司确立的工作标兵、岗位模范等一系列奖励措施,既有效提高了员工工作积极性,又为公司机关各部门成员工作的主动作为确定了方向。

2017年,公司多次举办各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技术、管理等方面。公司机关召开各项目管理人员会议,增强项目之间的交流。同时,根据项目实际需要,公司调配各项目资源,为项目建设提供方便。华东公司不断创新服务方式,转变服务理念,推行财务核算和成本管理,探索多种经营方式,拓宽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思想建设是华东公司服务型机关创建中的重点,转变机关干部思想,去除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惰性,使机关工作更加贴近基层、服务一线员工,进一步加大机关对项目、对一线员工的帮扶力度。

2018年,公司主要领导多次对在建项目进行调研,针对各项目建设的具体情况进行帮扶,制定相关措施,合理进行资源配置,切实解决各项目困难。3月底,华东公司新中标盐通铁路5标,为促进项目部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工程开工进度,公司各部门组织专员对该项目进行调研,根据该项目实际情况,对项目驻地选址、建设、宣传等方面提供帮助,极大地推动了盐通铁路项目基础设施建设。

机关对项目的服务也为项目实现高质高效施工提供了帮助,有利于安全隐患的消除,为施工安全打下基础!华东公司进一步调动员工参与公司建设的积极性,鼓励员工为公司发展建言献策。在公司一届五次职代会上共收集各项目提案50余条,并在公司二届一次职代会上就提案落实情况向全体代表汇报,提案基本得以落实。

随着公司服务型机关创建活动的不断深入,各项目的力量也得到了充分加强,项目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项目效益得到显著提升。同时,公司机关各方面能力不断提升,调动了机关干部及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为公司发展注入了活力。

服务型机关不只是一种单向服务,更多体现的是一种利益的双向共享,项目力量的增强也是公司发展的坚实基础!项目高质高效完成施工任务,能够为公司赢取良好的社会信誉,能够有效推动公司下一步工作。近年来,公司规模越来越大,中标数不断增加,营业额、利润逐年增加,这离不开项目的支持,也体现了公司创建服务型机关活动的成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