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连铁路日照西站大驳接施工完成

2018-07-31 21:2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经过5个小时连夜鏖战,7月18日4时,青连铁路日照西站大驳接施工顺利结束,为青连铁路通车打下基础!

7月17日23时,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参建方近3000名施工人员分布到日照西站两侧。他们将原来借道青连铁路的兖石铁路轨道锯开,然后平移,和原兖石铁路重新相接。此次施工,5个小时仅有140分钟拨移线路,时间紧、难度大,因此这次驳接是济南局集团公司首例点内时间最短的二级施工。

这次施工攻克了青连铁路与兖石铁路路基落差大的难题,落道最大值达63厘米。施工人员将每一个枕木空里边的道砟清理干净后,使钢轨高度降到和兖石铁路平行,开始移钢轨,并在线路上插入三组道岔,使青连铁路的上下行和兖石铁路的上下行之间形成互通。

在驳接施工完成的同时,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施工人员也完成了信号设备调试、接触网的平移等任务。

青连铁路通车后将结束日照不通动车的历史,兖石铁路列车由此可以顺利通过日照西站。鲁南高铁日照到曲阜段开通后,日照西站作为山东东南沿海最大的铁路枢纽,将有利于日照地区旅客的快进快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