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交大思诺:自主创新为京沈高铁安全运营保驾护航

2018-07-31 21:2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BR

随着经济发展,自主创新已成为这个时代明显的特征。一家公司如果没有自主创新,就难以形成核心竞争力,也难以健康快速发展。北京交大思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2001年成立至今,充分认识到自主创新对于企业的重要性,也为之不断付诸努力,如今交大思诺已成为铁路细分领域内颇具代表性、前瞻性的企业。

京沈高铁自北京铁路枢纽北京星火站引出,后接入沈阳铁路枢纽沈阳站。建成后,它将连通整个东北铁路网与全国高铁网,不仅实现了全国高铁网真正的互联互通,而且还极大地方便了东北地区与全国各地的交流,对振兴东北经济,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交大思诺作为京沈高铁优秀供应商,为京沈高铁辽宁段提供应答器设备。其应答器在满足欧洲性能指标的基础上,降低了安装高度,有效地降低了应答器设备被冰雪撞击损坏的概率,确保在高寒地区以及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安全稳定。线路可以节约安装1000余组防击打装置,节省成本超百万元。在整个项目中,交大思诺不仅为全线提供了SIL4级应答器安全产品,而且还提供了集审核、发布、管理于一体的列控数据管理平台,为京沈高铁项目提供了双重安全保障——设备安全和数据安全,为京沈高铁的安全运营装上了一把“安全锁”。

早在2008年,交大思诺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欧标应答器,一举打破了国外厂商的技术垄断。其相关主产品:车载查询器、地面电子单元、有源应答器和无源应答器,目前已经成功运用于大西高铁、厦深高铁、贵广高铁等多条国家铁路,北京、天津、长沙等多座城市轨道交通领域。除此之外,交大思诺还自主研发一系列智能化、信息化的配套产品:应答器数据读写器(BP)与应答器数据分析仪(BR),解决了报文解析与报文传输接口性能测试和数据解析问题;有源应答器监测系统可实时检测有源应答器状态,远程读取报文数据;集基础数据、工程数据和报文数据的审核、发布、管理于一体的列控数据管理平台可实现数据图形化展示、智能核对、安全传输、数据关联管理;运用大数据算法预警的应答器综合分析预警系统;防止列车冒进或误入防护的调车防护系统;用于无人自动化测试的BTM库检分析系统……这一系列的创新成果,打造出交大思诺独有应答器生态链。

交大思诺立足于铁路运输自动化控制领域,专注于列车控制系统的开发和技术服务。自主研制的机车信号系统、轨道电路读取器等一系列信号设备,为历次既有线大提速及客运专线建设提供了关键技术保障,为高效便捷的现代化中国铁路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十年磨一剑,交大思诺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其强大的科研能力以及优秀的服务团队。十几年来,他们不断创新,攻坚克难,通过安全可靠的产品和完善优质的服务,为交大思诺在业界树立起良好的企业形象。

当前,中国铁路正处在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随着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建设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的稳步推进,交大思诺也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公司以成为“值得信赖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列车控制安全设备提供商”为愿景,坚持自主创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图为在京沈高铁辽宁段应用的应答器。

·广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