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江湾大桥百米深桩浇筑,刷新粤北地区强岩溶地质最长桩基纪录 百米桩基穿越串珠溶洞

2018-07-31 13:5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白稳超

广东韶关消息:7月30日下午5时,由中铁七局三公司承建的广东韶关曲江大道项目控制性工程——江湾大桥核心承重16#主墩桩基浇筑完成,标志着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江湾大桥起于武江区西河镇张屋岭,临百旺大桥旁,横跨北江河段,是正在施工的曲江大道项目中重要一环,同时也是连接曲江区与芙蓉新城的重要交通桥梁。该桥全长1027米,宽44.5米,主桥为多曲面圆拱形单塔双索面不等跨钢混凝结合斜拉桥。主塔高109.5米,塔柱采用矩形断面,核心承重16#主墩则为全桥施工难度风险之最。

据了解,江湾大桥处于的北江河段为典型的粤北串珠式溶洞地区,地质极为复杂。自2018年5月27日开孔以来,先后穿过了高达37米的砂卵石覆盖层,灰岩层先后穿过了27层溶洞。16#主墩桩基浇筑成功,不但取得了粤北地区断裂带强岩溶地区串珠式溶洞大直径超深桩基施工技术突破,还刷新了粤北地区强岩溶地区最长桩基纪录,填补了粤北地区岩溶串珠式溶洞大直径深孔桩基施工空白。

目前,江湾大桥建设正在按计划紧锣密鼓地推进当中,为后续承台及墩身等结构施工奠定坚实基础!该桥建成后,将成为连接曲江区与芙蓉新城的重要交通桥梁,实现“三区融合”,带动沿线区域开发,加快地区一体化发展极具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