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轨道工程 顺利通过工程实体质量验收

2018-07-31 10:0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威

本报成都讯(:王威)2018年7月30日下午,由中铁二局新运公司承建的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轨道工程顺利通过工程实体质量验收。

参与本次验收的单位有:成都市质量监督站、成都市城建档案馆、成都轨道交通集团质量安全部、地铁运营公司、成都轨道建设管理公司土建项目二中心、安全质量部、资产与档案管理部、监理、中铁城投、设计院、第三方测量等单位。此次验收分现场实地验收查看和内业资料综合检查两部分,分别对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轨道工程及相关附属工程进行了实体质量验收检查。验收过程中,验收组人员首先听取了项目总工对项目工程概况、合同完成情况、质量自评、工程实体及资料整改完成情况的汇报。随后分组对项目施工现场实体工程进行了相关质检,对内业资料、工程施组实施、安全质量卡控、隐蔽工程施工记录等相关试验检测报告作了详细检查,重点复查了预验收时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验收总结会上,质监站在听取了参与本次验收的各方单位总结汇报后,表示:中铁二局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轨道工程现场质量可靠无虞、内业资料齐全真实,本次实体质量验收顺利通过!

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工程是一期工程的两端延伸,线路呈西南-东北走向,正线铺轨61.185km、铺道岔33组,共设车站20座,在二期工程西南端设板桥停车场1座,场内铺轨10.409km、铺道岔33组。

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轨道工程项目于2017年7月7日开始首铺,由于全线8个铺轨基地分布在主城区,管理难度、交通压力大,交叉作业面多、工艺流程复杂。经过项目部统筹安排,科学组织,从时间和空间上确保各节点工期,规范轨行区管理,确保钢弹簧浮置板、疏散平台安装、长轨焊接、车辆段有碴线路施工等关键工序,有效避免各系统专业交叉作业冲突,推进全线整体工作有序推进。

此次工程实体质量验收的通过,赢得了业主、监理及其他兄弟单位的一致赞誉,也为实现地铁3号线二、三期轨道工程后期三权移交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