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方联手合作打造铁海联运品牌

2018-07-30 20:0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翔

(丁翔)今年以来,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党总支积极探索推动党建工作新模式,将沪蓉沿江班列品牌与创建党建品牌进行深度融合,以创建服务型党支部为抓手,切实提高党支部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

近日,该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与上海货运中心杨浦经营部综合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围绕“聚焦沿江班列,打好蓝天保卫战;多方联手合作,打造海铁联运品牌”主题。两个党支部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综合运输效率和效益的部署,参会党员认为实现各种交通方式融合发展,既是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必然要求,也是降低物流成本、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

双方在联合组织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全面梳理了发运流程,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指引,着力解决班列发运中遇到的新情况。他们先后对船公司、船代、港区、海关、报关、短驳车队等各项目合作单位进行一一走访,进一步了解客户需要,并通过完善物流配套服务、优化班列开行方案、强化路内单位协调等举措,对该班列操作层面的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和优化,形成了以项目化管理、责任化分工、标准化服务为标准的操作流程。

通过联学联建活动的开展,中铁集装箱公司上海分公司精心打造沪蓉沿江班列品牌,吸引了大批货源,货源品类由汽配进一步拓展到机械配件、调味品、啤酒、牛奶、皮革等,实现了该沿江班列全程物流服务的运营模式。该班列已由每周开行3列增加到每周开行6列。2018年1月至6月,沪蓉沿江班列共计开行159列12468标准箱,同比增长618%,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