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变身“泥人” 紧急抢险

2018-07-29 21:5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17日,暴雨突袭塞外草原,呼和浩特工务段呼南线路车间沙良工区副工长徐磊和工友们穿着雨衣、雨鞋,冒着瓢泼大雨巡查线路设备。

13时15分,当他们巡查到京包线沙良站内时,发现线路上行647公里98米至644公里363米间多处道床积水、翻浆冒泥,影响行车安全。徐磊紧急通知段调度和车间申请作业“天窗”,安排驻站联络员办理限速手续,并组织人员实时监控设备状态。

18日6时20分,抢险命令下达。冒雨在铁道线上巡守了一夜的徐磊吹响了抢险冲锋号,职工们打起精神拿起工具材料冲上线路,雨后寂静的线路上顿时人声鼎沸。30余名职工挥舞着手中的镐耙、钢叉,迅速刨开道床上的石砟。随着道床逐渐被掏空,积水也汇聚到一起。徐磊二话没说,拿起水桶率先跳进近半米深的水坑中,舀起满满一桶递给身边的工友运出线路,其他职工见状也陆续跳进水坑投入战斗。不到几分钟,职工们早已被雨水浸透的工衣都挂满了泥浆。

10桶、20桶、30桶……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随着积水被逐渐排空,职工们拿起铁锹开始铲除道床内部的淤泥,抄起钢叉清理脏污的石砟,然后重新回填进道床内。紧接着,人工捣固、调整轨道几何尺寸、质量回检……各项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15时许,经过8个多小时的奋战,险情排除,线路顺利开通。回工区的路上,已经变成“泥人”的职工们,一个个瘫在工程车里,不一会儿就鼾声四起。

杜弘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