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雨夜出击 快速“亮剑”

2018-07-29 21:5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13日傍晚,洛阳供电段管内普降大雨。该段巩义供电车间巩义接触网运行工区工长王红军心中充满了忧虑:“穆沟站今年站改后新立了支柱,不知大雨中情况咋样?”他急忙把班组生产骨干张文杰和李兴国叫到办公室,商量开展汛期设备巡视。

18时12分,班组收到段安全生产指挥中心调度员发布的点外上道计划后,李兴国进行工作分工,5名职工组成的设备巡视小组冒雨乘车向穆沟站进发。

19时15分,到达穆沟站后,李兴国和张文杰立即开始巡视设备。当巡视到穆沟站西岔区61号支柱时,他们发现支柱东西两侧均出现较严重的基坑塌陷情况。他们立即把现场情况向班组和工区汇报,填土处理设备问题。两人满头大汗处理完情况后继续前行,发现穆沟站上行线58号新立支柱的基础有更严重的险情,支柱东侧塌陷了近1米。此时,天已暗了下来,雨还在下,两人到远离支柱的地方一次次取土,把塌陷的基坑填满。在雨中铲土很耗费体力,两人感觉又累又饿。

21时10分,他俩巡视设备时又发现穆沟站东岔区下行线15号支柱周围有塌陷情况。正准备进行艰难的决战时,远处有手电筒的亮光向他们照来。“后援来啦1他俩喊道。车间党总支书记张来法和王红军带来了火腿肠、烧饼和纯净水:“你们先休息一会,剩下的工作我们来完成。”

21时30分,穆沟站险情排除完毕,看着一趟趟远去的列车,所有人脸上露出了笑容,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

张凯民 李殿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