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冒雨抢通溜塌线路

2018-07-29 21:4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杨玺

(张艳 杨玺)7月20日上午,青海省海东市突降暴雨,西宁工务段管内兰青线平安驿站日累计降雨量12.6毫米,一小时降雨量最大9.4毫米,相关人员立即开展雨中出巡。

11时59分,乐都桥隧车间主任吴龙春带领的检查小组发现,兰新线下行137公里490米处路堑边坡溜塌长10米、宽6米、深1米,挤压防护栅栏3片。

接到险情报告后,该段调度指挥中心立即下令乐都桥隧车间、乐都线路车间组织干部职工做好抢险准备,携带铁锹、编织袋、大锤、抗滑桩、抬框等料具火速赶往灾害地点,等待“天窗”命令进行抢险救援。

12时15分,命令下达,封锁下行线,该段立即启动防洪抢险应急预案。雨依然在下,现场抢险的干部职工虽然穿着雨衣,但脸上、身上还是被雨水打湿了,但他们顾不得这些,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以最快的时间抢通线路。

13时03分,抢险人员完成侧沟塌体清理,码放装满沙石的编织袋320多个,对边坡溜塌区段进行加固,线路几何尺寸经检查无超限处所,具备列车放行条件。

13时09分,线路开通命令下达后,大伙儿没有着急返回驻地换衣服,而是对管内汛期高风险管控区段进行了再次巡查。吴龙春说:“虽然今天未达到一小时降雨量10毫米的雨中出巡警戒值,但我们要考虑到近期的持续降雨会使高路基和陡峭路堑边坡地段土体含水量饱和,易出现边坡溜塌,因此容不得半点马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