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晚点,服务不迟到

2018-07-28 23:5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欢

近期,全国各地的强降雨造成多地出现洪涝灾害。受暴雨影响,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三组担当的由乌鲁木齐开往北京方向的Z180次旅客列车,早上8点05分,列车突然在区间临时停车。窗外也突然开始下起大雨,10分钟、20分钟……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可列车依然没有开动的迹象。后来接到通知,列车在此滞留,准确开车时间未定,本该还有一个多小时就要到达终点站北京车站了,列车因暴雨封线导致列车滞留。列车长李倩立即积极组织,召开三乘会议,确保设施设备良好,人员到位;加强巡视,预防突发事件;列车员加强对旅客的服务,做好晚点的解释工作。

9:40,16车乘务员杨博正在车厢内巡视的,一位男性旅客突然叫乘务员,说他家小孩突然不舒服,好像有点发烧,蜷缩在坐席上。杨博立即通知车长,李健秋车长一边赶往16号车厢,一边通知列车广播寻找医生,并安排列车红十字救护员携带急救药箱赶往16号车厢,听到列车广播,旅客中有两名医务工作者也来到现常李健秋车长立即组织协助两名医务工作者对旅客进行诊断和救治。经过医生诊断,小孩有点着凉,外加积食所致,并无大碍。车长安抚好旅客情绪,让乘务员随时注意儿童的身体状况。

车长每隔半个小时都会来到孩子身边嘘寒问暖一番,才安心的离去。鲁女士不住的对车长的说不停地说着谢谢,车长说到:“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列车晚点不仅是对旅客的考验,更是对乘务人员服务的考验。旅客因列车晚点情绪已变得焦躁,列车晚点给旅客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对需要中转换乘的旅客造成很大困扰,许多需要中转换乘的旅客因为无法赶到下一趟列车而着急,列车长通知车厢乘务员把需要换乘的旅客统计好,积极联系车站,确保交接工作顺利。为了让乘车旅客稳定情绪,列车工作人员在巡视车厢的过程中主动与旅客沟通交流,给大家讲故事、讲笑话,舒缓旅客的情绪,主动为旅客接送开水、泡方便面,努力做好服务工作,并保证车厢内干净整洁,给焦躁的旅客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