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挥汗如雨战高温 暑运护航保平安

2018-07-28 23:4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进

为全面落实北京铁路公安局神华公安处暑运安保工作要求,打好2018年暑运策应仗,保障朔黄铁路运输生产安全,自暑运开始以来,黄骅港站派出所的全体民警扎根线路,积极开展暑运护航专项行动。

暑运期间,黄骅港正值一年四季最热的季节,当地气象局多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平均气温在37度左右,线路上更是高达40余度,加之东靠渤海,潮湿是永恒的主题,恶劣的天气条件给巡逻巡线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尽管困难重重,派出所依然积极组织民警参加行动,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划分责任区段,保证全线路每日巡查一遍,排除线路上存在的治安隐患。对于重点部位,如特大桥梁、线路行车设备、施工现场等地点,民警不惧烈日的炙烤和阵阵热浪的熏蒸,坚守岗位,做好盯控,同时深入沿线村庄,加大安全宣传力度,使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入心入脑,确保线路运行通畅。

巡线之时,每个人的衣服全都如同被水浸泡过一样,从头顶的帽子到脚底的鞋子,浑身上下没有一处干的地方。巡线回来之后随手一拧便可以拧出水来。他们总是开玩笑说,像是刚从水缸里捞出来的一样。

目前,黄骅港站派出所全体民警顶烈日、战酷暑、不喊苦,不说累,全体民警用坚守岗位凸显“铁血”豪情。自暑运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所全体民警累计巡线550余次,巡线10000余公里,村庄宣传10余次,受教育群众达4000余人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神华铁警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