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响岭岗上尽显铁军本色——中国铁路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荆门南车站退伍军人再展“兵”风采

2018-07-28 22:5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清文

在迎接今年“八一”建军节91周年期间,坚守在荆门市漳河新区境内“三国古战潮遗址——响岭岗上的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宜昌车务段荆门南车站的近40多名退伍军人职工,紧密围绕“高标定位、创新发展、奋勇担当、争创一流”的工作思路,以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和崭新的工作业绩,在车站党总支开展的暑运立功竞赛活动中,永葆军人本色 ,争当安全生产排头兵,勇当运输生产“主力军”展现了退伍军人良好素质形象。为全站干部职工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

立足岗点、勤于奉献。针对车站退伍军人职工多、分别分布在车站管理人员、值班站长、值班员(信号员、助理值班员)、调车区长、调车长(连接员)、货检员、车号员、货运员、车站后勤(日勤、备班)等各个工种岗位,他们围绕“战高温、斗酷暑,保暑运畅通”主题,在车站运输生产中充当着“主力军”的角色。车站这些脱下军装穿上路服的退伍军人职工,积极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积极带头立足岗点、勤于奉献。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当先锋、做表率、立新功,为和谐铁路建设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特别是在今初打冰除雪的工作中,他们积极发扬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为车站打冰除雪的“抗击冰雪”战斗中立下了“汗马功劳”。确保了车站安全畅通无阻。受到了局集团公司、车务段等相关部门的多次表扬。

  暑运不后站,奉献展风采。这个车站党总支为确保今年暑运立功竞赛活动富于实效,坚持从占近全车站总人数60%以上的退伍军人职工中入手,以“强素质、确保安全、展退伍军人风采”为主题活动入手,以促进各项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出发,充分带动他们发扬“退伍不褪色、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精神,围绕他们所在各自的工种(岗位),工作情况,与当前开展的暑运立功竞赛活动结合起来,号召全站退伍军人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暑运安全生产中去。在暑运生产一线作先锋,当好主力军。

 彰显退伍军人本色,展示铁军先锋作用。自今年的暑运活动以来,面对炎炎夏日、高温酷暑的天气,在工作任务繁忙、车流量大等情况下,该车站运转、调车、货检、车号等工作岗位上的退伍军人职工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在各自工作岗位中争当“安全上的哨兵、生产上的尖兵、技术上的精兵、行为上的标兵、素质上的强兵”,在车站各项工作任务中,退伍军人职工发扬部队优良传统也在车站形成了一种好的风尚,退伍军人职工间工作相互交流的也多了,友好互助形成了兵帮兵、兵带兵、老兵教新兵的一场浓厚活动氛围。使该站许多退伍军人职工自觉地在生产一线带头学业务、学技术、强素质,展风采。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退伍不褪色,岗位当先锋。近年来。这个车站占近全车站总人数60%的退伍军人职工在各项工作中勇当运输生产“主力军”,在铁路运输安全生产中不畏艰险、勇于担当,退伍不褪色的先进典型。极大展现了退伍军人良好素质形象。为车站的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车站的各项工作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为铁路运输生产安全和地方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石。用他们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责任与担当。

 “永葆本色、再立新功”。据统计,近些年以来,该站党总支一班人一致认为退伍军人经过部队大熔炉的锻炼,政治素质较高,爱岗敬业精神好。积极支持鼓励他们发挥岗位专业技术特长、专长平台和施展空间,该车站退伍(复转)军人职工不辜负车站领导期望,先后共防止各类事故多达一百二十多起,各级组织奖励表扬达八十多人次,在工作岗位职务晋升六人,并先后涌现出了该站退伍军人职工王国富、周安顺等局集团公司、车务段等各级优秀党员、先进个人、业务技术能手、标兵尖子等等。在全路各系统和局集团公司举办的职工技能大赛中,该站退伍军人职工周冰剑、庞云平获得了“业务技术能手”称号,并受到了局集团公司有关部门的大力表彰奖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