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件件有着落 事事有回音

2018-07-27 08:4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卫东 林澄清

(何卫东 林澄清)“段职工代表安全巡查时发现三明北站鹰厦场信号楼一、二楼过道多个配电箱未加锁且箱盖无安全警示标志。请立即整改1日前,永安车务段职工代表在进行安全巡查时,对三明北站下发了《事故隐患处理通知书》。

近年来,为有效发挥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作用,永安车务段要求职工代表每半年巡查一次,规定每年一季度、三季度安排劳动安全巡视检查,每年二季度、四季度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巡查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做到两项内容的有机结合。职工代表采取看现尝听介绍、查执标等方式进行巡查,通过座谈、走访等方式,实地了解现场在安全设施、安全基础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帮助车站解决安全生产问题。

该段还建立了职工代表巡查工作台账和安全隐患问题库,做到检查情况和解决问题及时登记、工作情况按时反愧问题整改及时销号,使职工代表巡查真正做到了规范管理。近3年来,职工代表通过巡视检查,共发现劳动安全、设施设备、消防治安、现场违章违纪等方面问题128个,现已协调解决117个,为推动全段和谐稳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